close

 有在幸福的狀態下被拋棄、背叛嗎

有在不安的狀態下又再度被傷害嗎

我…很黏嗎……

 

 

 

人物:

玲:心中常常不安的人

筑:玲的高中姊妹

萱:玲的大學姊妹

穎:知心網友

泯:要玲保持距離的人

涵:和泯走一起的人

蓁:高中不是很熟的同班同學

小文:筑的國小同學

 

最近玲又開始不安了,也不知道為什麼,沒由來的不安感,一直持續的擴大。

可能是之前的陰影造成的。

國小被背叛,國中就害怕人群所以獨自一人,高中好不容易再次敞開心房,卻被很要好的朋友泯拋棄。

現在時間算一算,也和泯相處的時間以及被拋棄的時間差不多,開始有了不安感,明知道現在的姊妹市不會這樣對自己的,可是還是很害怕,害怕被以同樣的方式被拋棄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筑發現玲最近的心情文po的很負面,決定來問問事發生了什麼事。

筑:厚~講清楚啦~要我一直追問

玲:泯…之前就是覺得我太黏了,要我跟他保持距離,然後,就和涵一直一起,有被拋棄的感覺,現在很擔心,怕太黏會一樣

筑:真假!?只是這樣就要保持距離也太誇張

筑:現在跟朋友有怎麼樣嗎?

玲:目前是沒有,可是…就是怕自己太黏結果發生一樣的事情,所以很擔心…不安…

筑:我覺得代表泯其實一開始就不在意你們之間的關係,那時候我們是一起轉來的,我覺得她可能最開始只是想找個伴,

然後你可能不是他喜歡的朋友類型

玲:當時也不知道會這樣…直到有一天他直接拿紙條給我,然後就不跟我說話了……

筑:蛤是哦…真的很奇怪誒…

玲:紙條上面寫“妳太熱情了,我無法承受,其實也不用每天黏一起的”

玲:然後妳應該也有發現,大概全班都知道,我們倆中間出問題,因為原本一起的工作我們都分開做了,然後刻意跟我保持距離

筑:是最一開始剛轉進去時嗎?

玲:一開始我們一直一起

玲:連蓁都看的出來了.........

筑:真假她有問哦?

玲:不是問,蓁直接說“你們倆吵架啊”

筑:大概我那時還沉浸在“天哪小文是我國小同學!!!誒噢煩死了班上怎麼可以這麼吵

是不用閉嘴嗎什麼時候才可以安靜啊啊啊!!!噢我真的無法適應啦啦啦!!!”等等之類的氛圍

筑:不過你講到蓁我好像有點印象了,那時你是不是回她“沒有啦~”之類的?

筑:那麼久以前的事就算我有注意到也忘了啦

玲:妳吼…

玲:那之後我們就很僵、尷尬、沒有聊天,然後時間久了,可能淡化了吧,就有在好一點點,不過也只是像同班同學那種感覺而已

筑:蛤…是哦…代表泯這種的就不值得你深交

玲:還好那時候還有妳們,不然……應該會很痛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玲和筑聊完之後心情有好意點了,但還是沒有完全恢復。為了不想再猜疑了,打算直接跟很擔心的萱講實情。

萱:妳的不安就是人啊 妳怎麼一直說不是……加上妳的心理

玲:沒辦法啊…國小直接被背叛,國中一個人,高中被保持距離,誰不會擔心,只是不知道為何會突然擔心…沒由來的突然不安……

萱:就直接講白說妳怕被、背叛,這樣妳心理會比較好受一點

玲:怎麼可能會好受……

萱:妳不說反而自己在那邊擔心一大堆的,更不好受吧,而且這樣會引起妳的疑心病,妳會對我們這群起疑心病

玲:問題是…我不知道為何突然有這種感覺……

萱:深交之後的不安吧…放心啦~我又不會背叛人,除非妳做了背叛我的事,我才會背叛妳

玲:她們一開始也說不會……

萱:我是以牙還牙的人,妳對我不好我也會對妳不好

說出來之後其實多少還是會擔心,不過既然萱都那麼堅定了,為何不相信她呢?隔天就和萱出去玩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天後,穎來問問玲那個時候是怎麼了,不過玲已經完全沒有不安感了。但是為了不讓穎擔心,還是從頭到尾都說了一遍。

玲:現在已經沒事了~

穎:這樣的擔心和畏懼我也有過,但那些年的事情,證明自己最好的方法不是逃避,也不是否定,而是活的比他們好,展現自己。

如果真的太熱情不是藉口,生活中很多例子,被排擠的大多是無法接近人群,無法熱情,所以妳的開朗沒有錯,關心也沒錯。

穎:雖然我只是個網友,也只有關係到妳的心理層面,但我希望妳能肯定自己,相信自己,同時也相信現在的朋友,從新妳的生活。

雖然國中是個陰影,但妳現在已經是大學了,一切從零開始,國中被排擠算甚麼,妳將來有的幸福說不定遠遠超過那一點傷痕

玲:好感動喔~

穎:如果妳覺得無法接受,那我可以陪妳,陪妳走出那些陰影,但妳願意嗎?

穎:我知道有時候,一些人會覺得這麼說很自以為是,但我很認真,我希望妳別再因為之前的事情而傷心。

妳現在正要因為現在的朋友開心。

穎:亂想是一定的,我也會,如果妳又有那種感覺,可以告訴我,

我決定了,成為妳的垃圾桶,只要妳不高興都可以說,就算桶子滿了,我還是會聽。

玲:再說下去真得要哭了啦

穎:哭阿,哭出來有甚麼不好,在我的面前不用逞強

穎:雖然我聽過很多心事,也安慰過很多人,妳不是第一個了,但我對妳的感情一直沒變,還是那樣的重要。

玲:好開心妳那麼說,如果下次又這樣了會找妳的,那時候找筑是因為她是我高中同班的姊妹,

那些出現人她都認識,也了解一些當時狀況,才會找她的

玲:不過當時為何會不安我真的不知道是怎麼了,現在已經沒事了

穎:但妳也要盡量避免這些事,就算發生了也不要逃避,就說出來

玲:好的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就這樣~目前不安感消失的玲安心,因為有那麼多人安慰她、守著她、讓她依靠。

這是玲最安心、最開心的事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雙生2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